停用網路連線設定修改功能,防止他人任意修改網路相關設定。(Gilisoft USB Lock)

有些電腦要上網,需要在電腦做一些設定,有些電腦則不需要。因為這些設定會影響到我們的上網與否,適當地將之停用,可避免日後因為誤設或錯誤設定,而導致無法上網,當然這也可以避免他人任意修改我們的網路設定。除此之外,有些電腦本身會提供一些網路服務,那麼網路設定的正確性,以及固定性就會變得格外重要。
針對類似狀況,我們可以利用 Gilisoft USB Lock 的「網站鎖定」功能來協助我們,它可以將相關設定功能停用,如果需要修改時,再利用密碼來將該功能開啟即可。

找出肥大檔案,釋放硬碟空間。(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現在電腦普遍情況都會搭配大容量硬碟,以應付資料的儲存。但有些電腦採用的硬碟是 SSD 固態硬碟,雖然固態硬碟的存取速度非常地快,但固態硬碟相較於傳統硬碟,其容量通常比較小,雖然也有大容量的固態硬碟,但其價格通常又比相同容量的傳統硬碟多出數倍。
若是採用較小容量的固態硬碟,就要小心地使用,不然可能就會發現怎麼容量常常不夠用。那麼我們就可以試著先找找看有沒有較肥大的檔案,先將它們刪除(如果是無用的),釋放一些空間。這不但可以讓固態硬碟的容量,不會常常處接近飽和的狀態之外,也比較不會造成速度的下降。

檢查磁碟健康,以確保資料的完整性。(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我們的電腦仰賴著硬碟儲存資料,但當硬碟出現問題時,可能會導致資料的不完整性,嚴重點的會導致資料的流失,再更嚴重點的,會導致電腦無法正常地啟動開機。
平時養成檢查磁碟健康狀態,可讓我們及早採取應對方式,例如:修復這些錯誤,必要時甚至是備份資料並更換硬碟。

輕鬆備份、還原/移轉電腦的重要資料。(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備份電腦重要的檔案,可能不是很麻煩的事,可是當我們將重要檔案備份完畢之後,要進行還原甚至是移轉時,可能就會比較麻煩一點,因為有時可能會忘記我們應該要將還原到什麼地方去。
不過現在只要透過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的 PC Transfer 功能,這些問題或麻煩,我們將不需要再擔心。

調整電腦網路細部設定,加速電腦上網速度。(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如果提到網路加速,有些對於電腦較熟悉的人,可能就會提到先調整電腦的 MTU,MTU 是「最大傳輸單元」,指的是每次數據進行傳輸時,其封包的最大大小。理論上,這個數值愈大愈好,但事實上如果過大,將反而導致無法在網路上瀏覽網頁或者使用服務。
先不論需要設定多少的數值才是正確的,其實光是要修改 MTU 的值,對於多數人而言,就會是一個麻煩事,因為這通常需要修改登錄檔,而修改登錄檔是存在著風險,嚴重時將會導致電腦無法正常運作,開機。
所幸現在只要透過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的小工具,就可以很輕鬆且安全地幫我們調整網路的細部設定,以達到加速電腦上網速度的目的。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