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pdfFactory Pro 將檔案製成 PDF,並具有著極高的安全性(pdfFactory Pro)

PDF 檔案具有許多的優點,例如它的流通性(跨平台)、可維持檔案之原始樣貌,也就是排版不會亂掉。除此之外,它還具有安全性的功能,例如:開啟時需要密碼、無法編修檔案、禁止列印、複製文字或圖片…等功能。而它安全性功能的部份,對於某些人就特別有用處。例如傳送電子報價單給客戶,但又不想讓客戶編修內容,或是複製文字,甚至列印檔案,那我們就可以將我們的檔案轉存成 PDF 格式,並加以設上一些保護。通常,這類型檔案,我們都會以 Word 或 Excel 製作,若將之轉移至 Adobe Acrobat,又必須適應一套新軟體。那麼,我們就可以 pdfFactory Pro 來為我們實行這樣的目的。pdfFactory Pro 的用法非常地簡單,它會在我們電腦上安裝一部虛擬的印表機,我們若要將某一個檔案轉換成 PDF 格式的話,在操作上,就像在使用印表機的情況一樣,幾乎可以說不用適應新軟體。

利用 PowerArchiver 幫我們備份並壓縮資料

我們在使用電腦時,除了要注意電腦的安全之外,資料的安全也必須要特別地注意。而要保障資料的安全,則需要定時定期的資料備份,以避免資料無預警地遺失或是損毀。畢竟,資料才是最為寶貴的。幾乎每台電腦都會裝上解壓縮軟體,但可不是每套解壓縮軟體都具有資料備份的功能。那麼,PowerArchiver 就是同時具有解壓縮以及資料備份的軟體。

利用保護資料夾,讓檔案具私密性,又能保有檔案間的關聯性(加密金剛鎖)

經由加密金剛鎖加密後的檔案,是無法直接開啟使用並檢視其內容,而必需先行解密後,方能開啟使用並檢視其內容。因為加密金剛鎖是用來保護我們的私密資料,避免有心人士窺探,所以開啟檔案前,均需輸入密碼才能開啟。但是,某些時候,某些檔案,可能會連接至另一檔案。例如:Excel 檔案間的資料連結或參照。若我們把相關檔案,直接做了加密,雖然保障了檔案的安全,但卻也會造成資料的連結或參照失效。也因此,我們可以透過其「保護資料夾」的方式,來保護我們的資料安全,同時也能保有檔案間的資料連結或參照仍然有效。

讓 PowerPoint 簡報檔變得更輕巧更不佔空間

在辦公室裡,除了 Word、Excel 很常用之外。PowerPoint 其實也是常用的一個軟體。經常製作、接觸 PowerPoint 的使用者,應該會發現一點:PowerPoint 檔案很容易變得肥大。通常,這是因為插入了大量圖片之故,所以才會導致 PowerPoint 變得肥大。過於肥大的 PowerPoint 除佔據了大量儲存空間之外,甚至也有可能因此而無法開啟檔案,或是需要耗費大量時間開啟。那麼,我就們就可以透過 NXPowerLite 來幫我們的 PowerPoint 進行減肥。而 NXPowerLite 除了可以為 PowerPoint 進行減肥之外,它也可以為 Word、Excel…等類型的檔案進行減肥。同時,它也支援 Office 2007 的檔案類型。

SpyAnyway軟體使用教學-記錄傳送

SpyAnyway可以為您記錄鍵盤按鍵、文字內容、打開過的網址、執行過的程式和聊天記錄,並給電腦定時拍照,傳送至指定郵箱,給您提供一個全方位監控的解決方案。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