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回 Mac 電腦上被誤刪的重要檔案。(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or Mac)

有時我總可能會不小心誤刪檔案。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上,我們可以很容易地找到許多檔案還原的軟體,用來救回我們的重要檔案。
但在 Mac 作業系統,這類型的軟體就比較少,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則是少數中的其中一套。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沒有複雜的操作介面,只要花點時間掃描,就可以輕易地救回被誤刪的檔案。

免記密碼,加密你的檔案或資料夾。(加密金剛鎖)

在最理想的情況下,不同的電腦、網路服務……等需要密碼的情況,每次都採用不同的密碼,可達到最大的保護效果,就算密碼外洩了,也不因此而讓我們損失慘重。但在實際情況之外,這種情況是很不容易達成的,想想看,我們有多少組密碼要記?以不重複的情況之外,以及現在科技發達的情況,可能至少要記五到十組的密碼,甚至更多……
如果有加/解密檔案的需求,相信再多記上一組密碼,對於我們的大腦記憶負擔又更加重了一些。
加密金剛鎖在初始設計時,已經想到了這樣的問題,也因此它不管是登入加密金剛鎖、加密檔案、加密資料夾……等模式,可以讓我們使用除了密碼之外的方法,它們分別「授權碟」以及「授權檔案」。

將重要的機密檔案,隱藏於圖片或影片裡。(加密金剛鎖)

經加密的檔案,通常在開啟檔案時會要求輸入密碼,不過相對的,這也對外宣告「我是一個重要的機密檔案」,等同了此地無銀三百兩。
相信大家都聽過,「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加密檔案也有著類似的概念。當我大大方方地讓一個檔案可供他人開啟,也不需要密碼,但它卻是一個重要的機密檔案,確切來講是將重要檔案隱藏於另外一個檔案裡,讓他人完全不曉得其實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檔案包含在裡頭,唯有知道密碼和方法的人才能解出其中的重要檔案。
這樣的方法,有人會稱之為「偽裝檔案」、「嵌入式檔案加密」,在加密金剛鎖裡,則稱之為「隱藏加密」。

停用登錄檔編輯功能,防止他人惡意修改登錄檔。(Gilisoft USB Lock)

登錄檔是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極為重要的一部份,Windows 系統中幾乎所有的設定值,都會儲存於登錄檔中。對於一些專業的使用者而言,修改登錄檔可以達到某些目的。但對於多數使用者而言,登錄檔是一個很陌生且專業的領域,在未知相關的技術細節下,任意地修改登錄檔將會導致作業系統的運作異常,甚至會導致作業系統崩潰而無法開機正常使用。
在多人使用尤其是公眾使用的電腦,將登錄檔編輯功能停用,是很推薦的電腦保護措施之一。但要如何將登錄檔編輯功能停用,卻又會是另一個問題。不過我們只要透過 Gilisoft USB Lock 該軟體,就可以很輕鬆地將登錄檔編輯功能取消。

將USB隨身碟內的資料隱藏起來,不讓他人查看其內的資料(Wise Folder Hider Pro )

Wise Folder Hider Pro 可以讓我們用密碼保護重要的檔案或者是資料夾,甚至是將它們隱藏,讓別人無法在電腦上發現它們的蹤跡。
我們使用該軟體,將我們的USB隨身碟內的資料隱藏起來,不讓他人查看。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