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PFDisk
  • 軟體版本 : 2000-03v 英文版
  • 軟體分類 : 203系統工具 (磁碟工具)
  • 語言介面 : 英文
  • 作業系統 : 請見說明
  • 軟體性質 : 免費軟體
  • 使用限制 : 非商業使用
  • 檔案大小 : 92 KB
  • 點閱次數 : 22,344下載次數 : 5,760
  • 更新時間 : 2009/11/13 下午 01:34:35

軟體簡介

SPFDisk 是一支綜合了『硬碟分割工具 (FDisk)』及『啟動管理程式 (Boot Manager)』的軟體,它是完全免費的,只要使用者不具任何商業交易行為(對於合理的酌收媒體或載體之費用,例如:磁片、光碟、網路通訊…等等,則不含在此條件內),歡迎您隨意拷貝使用,但是,只要違反上述條件,作者將有權隨時停止您對於本程式的使用及複製權!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本啟動管理安裝程式及硬碟分割工具的特點:

啟動管理安裝程式:

  1. 在 MS-DOS 環境下執行。
  2. 使用者介面全面中文化,對於初學者來說或許能降低其陌生的感覺。
  3. 可針對某個開機選項或整體選項加駐『通行密碼』。
  4. 可選擇安裝在 MBR 或某部硬碟上的某個主分割之啟動磁區,也可安裝在軟碟上。
  5. SPFDisk 安裝入的啟動管理程式(SPF Boot Manager),於開機時所呈現之開機選單是採用光棒式操作介面。
  6. 本程式使用者介面幾乎都採用是光棒式操作選單,可讓使用者用的較輕鬆。
  7. 可啟動第二部硬碟上的主分割 DOS ,且將該部硬碟化為第一部硬碟!
  8. 開機時可隱藏同種類之主分割,使其不會相互干擾開機。
  9. 可將軟碟啟動加入本啟動管理程式,不需再更改 CMOS 設定!
  10. 安裝時可選擇是否建立 UNDO 檔,如果由於程式本身的 Bug 導致安裝時 破壞了使用者的磁碟系統,則可利用此檔立即復原安裝前的分割狀態!
  11. 可設定虛擬按鍵,開機時自動模擬按下使用者設定的數個按鍵,倘若有第二道選單時,將能減化選單的層數!例如 Win95 開機時若按下 F4 可進入舊版的 MS-DOS,而本程式可達成將 Win95 及 DOS 均加入開機選單內,且選用 MS-DOS 開機時由本程式代替按下 F4 鍵進入。

硬碟分割工具:

  1. 支援超過 8.4GB 之硬碟。
  2. 不論在此工具中作了何事,只要沒有在出現『將立即動作』的對話框時回答 Y,且離開時沒有選擇儲存,則絕不會侵犯硬碟。
  3. 可建立四個主分割。
  4. 提供『破壞性』及『非破壞性』兩種儲存方式,如此便可讓使用者決定是否要清除啟動磁區,這對『分割大小的調整』或『救援』來說有相當的幫助,使用者可以在調整 DOS 分割大小之後仍不會傷害到原來的資料。
  5. 可以更動 System ID 。
  6. 建立主分割時可由使用者自定啟始磁柱,故可跳過損壞的磁柱區域。
  7. 可隱藏硬碟上的某個分割,使其重新開機後如隱形一般。
  8. 可調換同一部硬碟上同種類(指主分割或邏輯分割)之兩分割順序。
  9. 儲存分割表時可讓使用者選擇建立 UNDO 檔,如果由於程式本身的 bug 導致儲存後破壞了使用者的磁碟系統,則可利用此檔立即復原安裝前的磁碟分割狀態!
  10. 若更動某個 DOS or OS/2 分割的尾部邊界(該空間會變大或變小),則理論上當選擇『非破壞性』儲存時,該分割的啟動磁區內容也應該要隨著調整,本程式內建的硬碟分割工具可讓使用者選擇是否由程式代為調整。

安裝前的建議:

如果您是初次使用本程式,那麼筆者建議您,先建立一張開機片,且磁片內至少要有同版本的 sys.com 、format.com、debug.exe、fdisk 或 SPFDisk,並閱讀本程式附上說明檔內的注意事項,若要安裝本啟動管理程式,最好先安裝到軟碟上試驗,等確定可以開機後,再進行硬碟的安裝;如果不能順利開機,很可能是該啟動選項的硬碟、分割資訊設定錯誤,或是本程式發現了新的 Bug ,請等到問題解決後,再安裝到硬碟上,以免發生無法開機的糗境,同時也建議您,當程式詢問是否建立 Undo 檔時,最好選擇建立在軟碟上!

基本需求

  • PC 80386 以上(本程式有使用 386 指令)
  • 至少存在一顆硬碟
  • 若硬碟超過 540 Mbytes,主機板上 BIOS 必須有支援 LBA 或 LARGE 模式
  • 記憶體需求至少 117 Kbytes
  • 當硬碟超過 8.4Gbytes 時,主機板 BIOS 必須支援 INT 13h Extension service routine,只要不是太古早的主機版或BIOS 應該都有支援。
From 馮緒平(S.P.Ferng) website

為您推薦

Geek Uninstaller Free 1.5.2.165

簡單、快速、易用的軟體反安裝軟體,可以讓我們徹底地移除軟體。

GeekUninstaller 可以用非常快速的速度列出安裝於電腦上的軟體,它沒有太多過於複雜的操作介面,也沒有太多複雜的功能,完全專注於軟體的移除。透過 GeekUninstaller 你可以移除電腦上你不想使用的軟體,並且幫你找出軟體移除後殘存於電腦上的檔案以及登錄檔,讓你可以真正徹底地將軟體從電腦上移除。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0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限時免費

WinX MediaTrans 7.9

好用的iPhone/iPad同步管理軟體, 專為「Windows PC」量身打造,以更簡單的方式傳輸照片/影片/音樂,隨心所欲。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