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文字轉語音技術朗讀文稿,可將文字轉換成 MP3,適合應用於文章背誦、閱讀輔助。

  • 文字MP3
  • 軟體版本 : 3.1.0225 (2014/06/26)
  • 軟體分類 : 49教育學習 (學習相關)
  • 語言介面 : 繁體中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10以下)
  • 軟體性質 : 共享軟體
  • 使用限制 : 十四天試用
  • 檔案大小 : 26.85 MB
  • 點閱次數 : 33,514下載次數 : 6,722
  • 更新時間 : 2015/2/16 下午 05:14:01

軟體簡介

文字MP3 V3.1 LRC版是網際智慧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最新推出的語音應用軟體,它採用最新人工智慧自然語意分析與語音合成專利技術,除了可以依據前後文語意,正確的朗讀出中文(包括破音字)、英文與阿拉伯數字(包括日期、百分比)外,與真人相當貼近的發音表現,非常適合應用在「有聲書」的數位內容製作上。

From John

說明介紹

文字MP3 V3.1 LRC版是網際智慧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最新推出的語音應用軟體,它採用最新人工智慧自然語意分析與語音合成專利技術,除了可以依據前後文語意,正確的朗讀出中文(包括破音字)、英文與阿拉伯數字(包括日期、百分比)外,與真人相當貼近的發音表現,非常適合應用在「有聲書」的數位內容製作上。

而在前述的功能外,「詞曲同步」功能則是文字MP3 V3.1 LRC版新增的最大特色。透過「詞曲同步」功能,使用者可以把朗讀的文稿內容以逐行的句子,並且,在每一行句子前方加上時間秒數資訊後,轉存成LRC檔案(歌詞檔),再搭配該文稿所轉存的同名MP3檔案,就能夠在支援詞曲同步功能的硬體(如創見的T.sonic 850)或軟體(如KMPlayer、千千靜聽)播放同名MP3檔案的時候,同步顯示正在播放的內容,這對正在學習英語或背誦詩詞的使用者來說,是一項特別有用的功能。

綜合前面所說的功能,文字MP3 V3.1 LRC版可以說是一套以「語音應用」為主的產品,因此,你可以將它應用在底下幾個場合:

  1. 外語學習(英語學習工具)
  2. 學生背課文、信徒誦唸經文(書文背誦工具)
  3. 數位出版、數位典藏(有聲書產生器)
  4. 輔助教材、網站應用(有聲教材、元件製作工具)
  5. 聆聽書報、 Email、網頁(檔案播報工具)
  6. 視覺、閱讀、溝通障礙輔具(特教工具)

《使用介面簡介》

文字MP3 V3.1 LRC版的使用介面相當簡潔,僅有「整篇朗讀」、「隨選朗讀」兩個介面,分別介紹如下:

整篇朗讀
文字MP3 V3.1 LRC版的整篇朗讀介面在文稿輸入方面,可以讓使用者匯入文字檔、複製或貼上文字,以及編輯或儲存編輯過的文字後,不管是簡體或正體中文、英文、阿拉伯數字,文字MP3 V3.1 LRC版都能夠正確的朗讀出來,而且在朗讀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調整朗讀音量的大小,以及透過「自定發音」的功能,以詞彙為單位指定注音發音外,還提供了類似KTV聲音、文字同步標示的功能,唸到哪裡,使用者聽到哪裡,軟體畫面也會同步標示到該字的位置。

而在轉檔功能方面,整篇朗讀介面除了可以把朗讀的文稿轉存成MP3檔案外,還可以轉存成LRC檔案(歌詞檔),讓使用者在支援詞曲同步功能的硬體或軟體上播放同名MP3檔案的時候,同步顯示正在播放的內容。

隨選朗讀
跟整篇朗讀相比,隨選朗讀介面在文稿輸入方面比較機動,因為不管使用者是在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Acrobat、瀏覽器…等任何軟體下,只要是滑鼠可以選取的文字(簡體或正體中文、英文、阿拉伯數字),都可以在選取後按下工具列上的「朗讀」進行朗讀。

除了用選取文字的方式來進行朗讀外,隨選朗讀也提供了相當好用的「批次檔案朗讀」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事先把文稿儲存成一個個.txt文字檔,就可以透過檔案總管選取一個或多個文字檔後,進行逐個文字檔朗讀或轉存MP3檔案。

《系統需求》

  • Windows 2000/XP/2003/ Vista/Windows 7 (32/64位元)
  • Internet Explorer需升級到6.0以上的版本
  • Intel Pentium III以上
  • 128 MB以上記憶體
  • 40 MB以上硬碟空間
  • 音效卡

注意:本軟體可以在英文或其它非中文的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不過必須將地區語言支援設定為「Chinese(Taiwan)」,也就是必須是支援Big5編碼架構下才能使用。

From 網際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website

網編推薦

OpenShot 3.1.1 for macOS 64-bit

一套易於使用、學習快速、功能強大的視訊編輯器軟體,而且 100% 免費且開放原始碼。

OpenShot 影片編輯軟體是免費且開源的影片編輯器,適用於 Linux、Mac、Windows 平臺。OpenShot 設計成容易使用、學習快速、出色強大的影片編輯器。您可以輕鬆剪輯、切片,和編輯任何影片或電影。
OpenShot 是以不同的編程語言編成。界面是用Python 及 PyQt5建成。我們的視訊處理終端(libopenshot)是以C++建成,並使用FFmpeg。使用HTML5、JavaScript和AngularJS構建交互式拖放時間軸。我們大部分先進的3D效果和動畫是由Blender支援。

限時免費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 1.2

SoftOrbits Video Converter提供了一種清爽、整潔的方式,一次性使用您的PC的全部功能,以盡可能高效地完成工作,將視訊進行轉換、壓縮、增強和提升。

限時免費

WinX MediaTrans 7.9

好用的iPhone/iPad同步管理軟體, 專為「Windows PC」量身打造,以更簡單的方式傳輸照片/影片/音樂,隨心所欲。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