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簡介

教育部網路守護天使過濾防制軟體,免費提供個人電腦使用者(不侷限於臺灣學術網路(TANet))下載安裝,提供不當資訊過濾防制服務,杜絕不當資訊;並包含網路使用停歇機制功能,避免網路沉迷,保護學童視力,也讓老師家長對學童網路使用狀況能更有效掌握與監控,使學童可養成電腦網路的良好使用習慣。

From John

說明介紹

教育部網路守護天使可說是許多家長保護家中孩童上網安全的好幫手,它可以阻擋色情、惡意、暴力或其他自行設定的黑名單網站,以避免孩童不小瀏覽到這些網站,造成身心或人格發展的影響。

除此之外,它也可以避免孩童連網上網的時間過久,而忘了休息。透過教育部網路守護天使裡的設定,可以控制孩童每次上網的時間,以及必須休息多少時間,以較強制性的方式,讓孩童不會因為過長的連續上網,而忘了休息時間,並也能保護孩童視力。

而且它還可以自行設定七組禁止上網的時段,只要我們設定好時段之後,在這時段之內,電腦均無法上網。

但家長們需要特別留意一點,在安裝時,需要設定一組控管密碼,這組控管密碼務必記住。因為控管密碼除了用於平常登入軟體進行設定之外,在移除軟體時也會用到。

【專案目標】

開發教育部網路守護天使過濾防制軟體,免費提供個人電腦使用者(不侷限於臺灣學術網路(TANet))下載安裝,提供不當資訊過濾防制服務,杜絕不當資訊;並包含網路使用停歇機制功能,避免網路沉迷,保護學童視力,也讓老師家長對學童網路使用狀況能更有效掌握與監控,使學童可養成電腦網路的良好使用習慣。

【拒絕存取資訊之網站之定義如下】

(參考「臺灣學術網路 (TANet) 拒絕存取資訊之網站 (頁) 分類審議原則」web110.moe.edu.tw/p1.php)

色情:

  1. 包含裸露、煽情、媒介色情交易、色情圖片 / 影片 / 聲音 / 文字、色情文學、情色聊天室、兒童色情、販賣色情用品、性行為等。
  2. 網站標明「僅供成人瀏覽」,「需年滿 18 歲以上才可進入」,「必須到可以飲酒之年齡才可瀏覽」等,且其內容足以引起感官或性慾之刺激者。

賭博:

  1. 包含線上賭博、地下錢莊等。
  2. 教導賭博,販賣賭具等。

暴力恐怖:

  1. 登載或解說任何暴力行為或殘害身體如人體肢解、自殘等圖文內容之網站等。
  2. 性虐待、強烈殘暴行為之文字、圖片、影片等。
  3. 血腥之車禍照片。
  4. 恐怖或驚嚇之圖片、影片等。

毒品及藥物濫用:

  1. 鼓勵使用毒品。
  2. 毒品販賣或提供非法藥品相關資訊。
  3. 毒品種植及製作。
  4. 教導各種吸毒方式。

其他:

其它違反 TANet 使用之目的,列為拒絕存取之資訊者如指導或鼓勵犯罪、幫派組織、偷竊技 巧、詐欺、自殺,以及指導製造或使用武器、改造、販賣槍砲、武器交易等之網站或網頁。

【其他】

教育部網路守護天使使用者操作手冊(PDF 格式)

From 教育部網路守護天使推廣網站 website

網編推薦

RollBack Rx Pro 12.0

一個全面的 Windows 系統還原解決方案,使用戶和 IT 管理員能夠在幾秒鐘內輕鬆地將電腦系統還原到任何以前的狀態。

RollBack Rx 是您 PC 的即時時間機器。RollBack Rx 提供了一種管理 PC 的全新方法。任何不可預見的事件,例如用戶錯誤、病毒甚至軟體安裝錯誤,都可以以快速有效的方式輕鬆且絕對地逆轉。
Windows 系統還原僅還原 Windows 系統檔案和一些程式檔案。此外,如果 Windows 崩潰到 Windows 本身無法啟動的程度(例如 BSOD),您將無法瀏覽 Windows 系統還原點。相比之下,RollBack Rx 技術在硬碟的扇區級別工作並復原所有內容!一直到資料的最後一個字節。它位於 Windows 下方,因此即使 Windows 崩潰,也有一個在 Windows 之前啟動的子控制台(迷你作業系統)。這使您可以瀏覽 Rollback Rx 並返回到系統正常工作的時間點。

網編推薦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 6.42 Build 7

一套可將下載速度提高5倍的下載軟體,下載檔案不再擔心斷線,分段下載,加速檔案下載的速度。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IDM)是以高達5倍,提供續傳和排程下載來提高下載速度的工具。綜合的錯誤恢復和續傳能力可以重新啟動下載將由於斷線、網路問題、電腦關機或意外停電的中斷下載。簡單的圖像式使用者介面讓IDM更容易操作.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擁有一個智能的下載邏輯加速器,可以智能的動態檔案分割和多重下載的安全技術,來加速您的下載。不像其他的下載管理器和加速器,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在動態下載檔案的片段時,無需額外連接和登錄階段,來達到最佳的加速性能。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6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限時免費

MacX Video Converter Pro 6.8.2 for macOS

多功能合一的Mac影片轉檔軟體,支援轉檔影片,下載線上影片,編輯影片,錄製螢幕,製作照片幻燈片,為你提供絕佳的影片處理方案。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